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赵夹子

guiqie-hanxin-wolaopo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61篇文章,4222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赵夹子

赵夹子

 

【忘羡】养只沙雕小羡羡(一)

#血族领主忘×人类幼崽羡#
 #私设:长老>领主>亲王>伯爵#
 #我爱吸血鬼设定,写起来就像霸道总裁文一样爽#
    
     
 〈失去·得到〉
    

  
 我会让你看到未来和光
 不会看到离开与悲伤
 ——前言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漆黑的夜晚,死去的父母。魏无羡呆愣在原地,惊恐的望着他们把身为血猎的父母撕成碎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快跑啊!魏无羡晃了晃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太迟了。

   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五岁的魏无羡被当做血猎组织的一员被吸血鬼俘虏。离开父母尸体的那一刹那,魏无羡由颤抖转变为大哭,声音惊飞了树上栖息的鸟类,也引来了站在不远处一道冷冷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夜的俘虏被关在哪儿了?”清晨,蓝忘机来到通往地牢的密道询问看守的吸血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全在下面。”看守的吸血鬼不敢怠慢,心里未曾想过身为领主的蓝忘机会亲自来到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跟随吸血鬼的脚步,蓝忘机微微侧目看着缩在牢笼角落里的人类,目光又移了回来。“主人,这是昨晚您和大主人一起消灭血猎后俘虏的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着吸血鬼的声音,蓝忘机站定扫了一眼昏暗的里面,眼帘垂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是在找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面对着吸血鬼问:“那个孩子去哪儿了?”“您是说那对血猎的遗子?”吸血鬼把眼睁大,昨晚压入这里的俘虏只有一个年龄上小的人类,可他已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穿有一身白袍的蓝忘机,吸血鬼瑟缩了一下,老实回答:“他被伯爵大人带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气氛骤降三分。蓝忘机撇下一旁的吸血鬼,转身朝外面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伯爵的住处离云深不知处并不太远。蓝忘机飞身上了马扬鞭驰去。快很到了,翻身下马,快步走进华丽的房屋。刚一进去,就听见匆忙的脚步声,每一步都伴有铃铛的响声,这让蓝光机想到姑苏的南城,有一个颇受百姓欢迎的耍猴人,那只猴子的脖子上系着的铃铛就会发出这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通向大厅的门被侍从打开,姑苏的二当家——这片地域的领主之一——可是他们不敢怠慢的。有侍从事先告诉了伯爵,所以当蓝忘机出现在他面前时伯爵一点也不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打招呼就来,这可不是你的作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血猎的人类孩子在哪?”蓝忘机开门见山,本在千年前就停止跳动的心因为迫切的感情而牵动着颤了颤。

        伯爵怪异的瞧看了一眼蓝忘机,似在讥讽又像在陈述:“我还没将他怎样呢,难道领主大人也想品尝他的鲜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在哪?”又一声质问,蓝忘机根本没有要搭茬的意思。伯爵显然愣了愣,不过角落里传来几声铃铛的声响,让他干笑道:“他太害怕了,在下这就带给您带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伯爵走到蓝忘机身前,他的身后跟着一个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相似的令人心碎,令人震惊。这男孩有着他所有的特征:瘦削的脸,尖尖的下巴,小小的身形。他黑色的长发本应该扎在脑后的,此刻却披散在肩后,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白。他站立在伯爵身后,套在脚踝上的铃铛不再发出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那不敢确定的声音传进男孩的耳朵里,他的眼光落在蓝忘机身上打量着,眼睛里忽然迸发出明亮的色彩,不过很快就移开,转而看向自己赤裸的双足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是一个凉爽的清晨,魏无羡亲手救下了被自己父母重伤的一名血族成员。他将他藏在一处山洞里,那不会有太阳照进,十分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你伤好了,不要忘记我啊。”魏无羡拿起树枝在有一层灰土覆盖的洞穴下写下三个字,然后扭头冲蓝忘机说:“我叫魏婴,字无羡。你叫我魏婴、魏无羡都可以。我救了你的命就是你的恩人了,所以从今往后你一定要保护我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表面上没做任何回应,但心里默默记下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蓝忘机被自己的兄长找到,不辞而別后却没想到他们还会再次相遇,就在昨天的屠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的魏无羡,蓝忘机失去了一切话语,半晌他才对伯爵说出四个字:“把他给我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意识到他与这里的大家并不一样。他张惶的向后退,却还是被越来越多的陌生人围住,他有些不知所措,仿佛自己是蝼蚁轻而易举的就会被撕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云深不知处竟然还有人类出没真是稀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瞧瞧,多可爱。血的味道一定很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?那是父母常提的姑苏领主居住的地方。那眼前的人便都是吸血鬼?都是杀死自己父母的吸血鬼吗?魏无羡弱小的身体被一些手抓住,他有心想为父母报仇,但他根本这个能力。他仓皇躲避着那些伸向自己试图抓住自己的手,不住地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你来这里做什么呀?”吸血鬼中有一个人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个激灵,忽然想起自己跑出来的目的:“我在找蓝二哥哥。”话音刚落,蓝忘机的身影便挡在魏无羡身前替他拦住了一切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领……”有人惊诧地叫道却被蓝忘机一瞪,声音又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到眼前一帘白衣挡住了视线,急忙抱住眼前人的大腿,小脑袋怯怯的露出一点。蓝忘机感觉有什么东西扑到自己的腿上,他低头见到魏无羡如此可怜无助的模样,内心感到深深的愧疚。当初是他救了自己一命,如今自己却剥夺了他身边所有的一切——快乐、幸福、家庭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垂下眼帘抚了抚魏无羡的头顶,毛茸茸的触感就像抚摸某种小动物。他的视线停留在魏无羡身上片刻,抬头扫了眼低阶的血族们,声音虽不大,但却足以威慑人心:“以后,谁也不许碰他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赵夹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赵夹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