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赵夹子

「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」
忘羡/信邦/光切
头像封面自设@物沼ECHO

【忘羡】养只沙雕小羡羡(十二)

#白发羡上线,母鸡道算不算黑化#
#快要完结了,嘻嘻#
 

〈失控·入魔〉

 

 
左眼的悲伤,右眼的倔强,看起来都一样
——前言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是你?”魏无羡错愕,缓缓放下手中的剑,不过记忆有些模糊,只记得八年前正是因为他才导致自己在姑苏远山差点功力暴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江澄,你儿时在莲花坞的玩伴。”蓝忘机垂下眼,声音淡漠。

        也正是江澄,在魏无羡十六岁那年用秘银重伤自己,从而改变了魏无羡后半生的全部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和姑苏的血族在一起?你难道忘了,你身旁的可是杀你父母屠我江氏的仇人!”江澄回过神,手中的紫电死死握紧:“呵,果然是谁养的亲谁。你这个没良心的,亏我四处寻你,师姐念你!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被说得怔愣地站着,而江澄看魏无羡的目光,从满满都是心痛与难以置信,到最后渐渐回归于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,我要你死!!”

        紫电在主人的怒气下变得更加耀眼,力催鞭动,“呼哨”一声直奔魏无羡脖颈抽去!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目光一凛,挡在魏无羡身前执剑抵御。避尘触及紫电迸出刺眼的火星,“叮当”脆响和噼里啪啦的电弧在魏无羡眼中未成倒影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受了反噬连退数步,他没有想到江澄的实力竟如此雄厚。不过想来也对,十几年前便能重伤自己的人,十几年后自然不可小觑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快逃!”蓝忘机侧头对身后的魏无羡命令道,可魏无羡像没听见般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并未给蓝忘机喘息的机会,见仇人方才为魏无羡当下紫电,内心如咀心蚀骨般怒火中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呵,逃?今天你们谁也别想走。魏无羡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,等我取了蓝忘机的性命再来收拾你!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听江澄要杀蓝忘机,眼神终于不再涣散。他挥剑朝江澄砍去,江澄则挥动紫电给予还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被初拥后失去了大部分记忆,到现在也尚未恢复完全。我不知道你我曾经有过什么,但我不允许你伤害蓝湛。”魏无羡剑走偏锋,一招一式既狠又诡。江澄被他此话一激,突然眼眶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你消失二十二年给我的答复?魏无羡,你真是太厉害了,不仅成为了杀你父母的东西,现在还六亲不认!你知不知道我姐每天都盼着你能回来,回到莲花坞?你知不知道我姐每天都为你熬煮莲藕排骨汤,就等着你哪一天突然回来好有东西暖身垫肚?而你呢?竟然和姑苏的吸血鬼鬼混得自在无比。你还要脸吗?你还有脸吗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乱如麻,连连后退。他真如江澄所说如此十恶不赦吗?可是是蓝湛救了自己,是蓝湛养育了自己……这该又从何说起?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越想越痛苦,越想越迷茫,功力不知不觉被催生到极点。当蓝忘机发现时,他立刻上前用剑挑开魏无羡与江澄,可谁知就在火光电石的那一刹那,心神皆乱的魏无羡竟旋身甩剑刺向蓝忘机,通身秘银的剑身穿透了蓝忘机的心脏!

        有血液顺着剑流下,一道紫电抽向蓝忘机将他掀翻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,算你还心存良心。念你我曾是云梦双杰,此战结束后我便留你性命带你回莲花坞,看有什么办法让你重新成为人类。”江澄收了紫电,神色稍有缓和。他看向跌坐在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,还想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下一秒,就见魏无羡拔下致命伤上的武器痛苦的尖叫一声,他双手颤抖的推了推蓝忘机,似在试探又似在祈求,害怕失去蓝忘机的绝望在心底弥漫。 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!”魏无羡嘶喊着,哭喊着,声音吸引了还在与血猎厮杀的姑苏血族们。他们望向这边不禁倒吸一口冷气。

        血花绽放,刺眼猩红。他们的领主大人被秘银贯穿心脏,已经活不了太久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以后跟随云梦江主,也好……”蓝忘机想为魏无羡擦拭眼泪,却只是无力地动了动手指。他下垂的唇角轻轻上扬,一个浅浅美丽的微笑展现在正快速失去血色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死命的摇头,“不要……我不要。我哪都不去!……不要死……求求你不要死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可惜说的再多有什么用?直到魏无羡手中握着的手从自己指尖滑落,终是已成定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 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?

  

        是亲情还是报仇?

  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用了二十二年的时间来寻找这个答案,终于在蓝忘机死去的那一刻听到了内心真正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要你。

 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江澄望着眼前的一切,本想上前拉魏无羡站起随自己离开,却发现魏无羡嘴角浮出一丝苍白的苦笑,原本乌黑飘逸的长发正一根根退掉原来的颜色,变得苍白如雪。

        面对蓝忘机的死,心灰意冷再无一丝对尘世眷恋的魏无羡,这次彻底将功力催生到极致,走火入魔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还在斩杀云梦血猎的蓝景仪见此情景,大叫:
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,魏公子他要入魔!”

        随着他话音刚落,玄衣男子从地上缓缓站起,江澄被他眼底的冷酷所震慑。当所有人以为堕了仙体、失了人性的魏无羡要大开杀戒时,他竟只是宁静地抬起那混浊赤艳的眸子,忧伤的看了一眼四周,转身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2)
热度(3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赵夹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