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。。。赵夹子

「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」
忘羡/信邦/光切
头像封面自设@物沼ECHO

【忘羡】养只沙雕小羡羡(完结篇)

 #结局来啦#
 #血族领主忘×初拥羡#

   
 〈定格·缠缘〉

 
    
五岁那年,他失去了父母,得到了愿为自己悄然付出一切的吸血鬼。
十六岁那年,他差点让这个人死去。为救他,自己舍弃生命瘫倒在死亡边缘,最终以失去记忆再度与他残忍见面。
二十七岁那年,他遇见了故友,却也因情绪失控失手杀了他最珍视的,所谓的“仇人”。
如今,三十八岁,他浑浑噩噩、自甘堕落,却从未料到那人他还能此生再遇。

  
 正是江南好风景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
 ——前言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夷陵多出一位非人非妖的奇怪人物,他似乎没有感情没有记忆,如白练的头发散散的用红绳束着,有时甚至披散在肩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此人平日里最爱往酒馆里跑。酒瘾不大,酒量不多,但每次都会要上一坛子,不管喝完喝不完只管往肚里灌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他是吸血鬼,却无法搞懂白发赤瞳的他为什么腕系秘银毫发无伤。也有人说他是仙风道骨,仙家的隐秘传人。总之说法不一,魏无羡也无心去想。每每酒劲上来,他总是自言自语,手缠着白发玩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日,一紫衣男子进入夷陵,沿街询问,最终在乱葬岗中找到了正修习鬼道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……”江澄的声音听上去又哑又涩,而吹奏笛子的声音忽然变得尖厉起来。那是鬼笛陈情,江澄略有耳闻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停下吹笛,一双血眸凝向江澄,自他入魔以来,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活人光顾此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魏无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对!我叫魏无羡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像疯子一样笑了起来,多久无人叫自己的名字了?甚至连他自己都快忘了姓名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未曾料到魏无羡是如此反应,他心痛地注视着魏无羡道出来此的目的:“我姐姐江厌离马上要和金子轩结为夫妻,她想让我告诉你,她很想你,想再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噢——”魏无羡故意拉开长调,可是悲伤已经暴露了他的在乎:“那恐怕要让她失望了。不过被你这么一说,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,不过他是谁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他已经死了,被我杀死了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被说得愣住了,他没想到魏无羡竟还记得入魔前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传闻走火入魔者不会记得前尘旧事,他们虽有血有肉但和丧尸没什么不同。废了功力,散了情忆,失了人性。江澄来此本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,心想着若魏无羡不认得自己大打出手,他就强行捆他去见江厌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,你也该认清现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认清就认清,你当我是什么?”魏无羡鸷狠的瞪向江澄,脚步一晃一晃朝他走来:“离我远点,离夷陵远点,你姐我不认识,你在我的记忆里也不过是个路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神色复杂的看着朝自己踉跄走来的魏无羡,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走后,魏无羡到底也没有去看江厌离。他之所以还记得入魔前的所有事,是因为失去的记忆是在入魔后恢复的。他不仅重新拥有了二十七年来所有的记忆,还永远的活在杀死蓝忘机的疚恨当中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又三年,装着疯卖着傻,魏无羡努力让自己活得轻松,活得逍遥又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 街上偶尔会传来什么江厌离和金子轩喜得贵子的仙家八卦。想着师姐温柔与娴静,想着师姐清润又舒缓的唤自己“阿羡”。魏无羡一笑了之,昂头一碗酒下了肚。这时他听见邻座有人谈论起姑苏蓝氏,说着当年双壁陨落一璧的故事,说着云梦绝境逢生的传奇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垂下头手死死地攥紧。他多么希望当年死去的能是自己,蓝忘机明明是养育自己的恩人,可是到最后却被自己亲手杀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碗酒下肚,泪水模糊了视线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又是几年,魏无羡已经三十八岁了,但他还是未杀一人饮其血液,定格容颜。他总是幻想着自己能够老死,或者死亡。甚至用鬼笛陈情在乱葬岗催动尸体攻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明知道死不了,但每一点点疼痛都让魏无羡感到慰藉,仿佛受的伤都是还的债——良心债。

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一日,魏无羡再次进入酒馆,今日店内除了自己别无他人,魏无羡无心奇怪,只是朝店家要了一坛酒,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酒开封送了上来,魏无羡倒了一碗灌下肚里又伸手卷弄起头发。今日他忘记了扎头,雪白雪白的头发犹如上等的丝绸垂在腰间,任魏无羡分出一缕来在指尖玩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店家,再上一个酒碗。”一个清冷的声音从魏无羡身后传出。起初魏无羡没当回事,直到当他要倒第二碗酒时,一只手伸出摁在他的手上,指尖清凉如夏日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心生怒火,刚要抬头叫骂,结果手的主人顺势坐在了自己对面。魏无羡一愣,定睛一看,只见对方拥有标致的五官,清俊的容颜,一袭白衣飘飘然如流泻的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翕动似蝉翼的薄唇,淡粉色的嘴唇一张一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瞠目结舌,他清楚的听见对方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天旋地转。是兴奋,是震惊,是苦涩。一切复杂的情绪只换来魏无羡的泪水,先是一滴,紧接着两滴三滴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望着面前的人,不敢眨眼。他贪婪的看着他,注视着他,生怕眼前的人不过是道幻影,下一秒就会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只新的酒碗摆在那人面前,这时有人拍魏无羡的肩膀,是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当年刺的可真是险,离心脏只差三厘米,不然连云梦都救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愣愣地扭头看向江澄,但很快便又望向他十一年来渴望见到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试探着念出这个尘封多年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见回应,魏无羡鼓足勇气再唤了对方一声: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得到了更加清晰的答复: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差点控制不住情绪大哭起来,他张了张口,却激动的什么也说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喝了它再高兴吧。”不知何时,江澄从怀里拿出一个瓶子,打开瓶塞,将里面的东西倒入刚才店家送来的酒碗里。红色的液体,清亮又纯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和你师姐的血。”江澄特意把“你”字咬的很重,转而叹了口气:“这些年我也都了解了情况,十一年前……是我的不对,我太冲动了。在没有了解到你的情况就对你妄加指责。后来我姐也说我不是,姑苏的大当家蓝曦臣也对我讲了那些年你的经历,我听后才打算做点什么弥补一下你……总之,赶紧喝吧!你难道要等到成了老大爷才定格容颜?那丑死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完江澄别扭但真诚的道歉,魏无羡开怀大笑。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笑过了,如此发自真心的笑真是令人身心畅快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将碗推到魏无羡面前,轻声言道:“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了一眼江澄看了一眼蓝忘机,刚要端起碗喝忽然又放下,把秘银手链摘下来送给江澄,“好好替我保管,二哥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熟悉亲切的称呼。

        见魏无羡对自己挤眉弄眼,江澄忍笑对蓝忘机拱手道:“江某还有要事在身,就先告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目送江澄离开,魏无羡把碗推到蓝忘机面前,眨眼道:“我要你喂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注视着魏无羡明亮的双眸,没有犹豫,没有顾忌,声音清丽,惹得魏无羡心花怒放: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嘴唇的覆盖,鲜血的传递,容颜的不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曾以为再也见不到的奢望,在今日拥自己入怀;曾以为求之不得的拥有,在今日成为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望着蓝忘机温声对自己说,感受着他抚过自己长长的白发,看着他将额头上的抹额摘下为自己扎好头发。一切恰如那时的初见,只可惜今昔是春,现在是秋,他们也不复当年的纯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答应我魏婴,随我回云深不知处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眼中再次蒙了上一层水雾,他脑海里是无数的画面,宛如夏天无边无际的星夜,轻盈缠绕着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身体停止生长的那一刹那,魏无羡便在心里发誓,他要用自己一世的时间,换手中铮然利剑,护这个十一年后失而复得,心中又从未割舍下的血族一生的周全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迟缓到坚定,魏无羡听见自己慎重而又庆幸的声音:
   

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
    
 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

想了想,决定还是把题目改了回来,因为我发现原先的题目比现在的题目似乎更般配一些。
 我以为后面的剧情不再有“养”,可是写着写着,还是脱离不开这个“养”字呀。
 emmmmm,总之是完结啦,感谢大家的支持和意见❤,撒花啦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评论(19)
热度(724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赵夹子 | Powered by LOFTER